close

figure-100.gif 

2009/3/29週日在聖家堂舉辦的[音樂靈修]實在是非常精采!趙可蒂老師用豐富的PPT和生動的演說讓我們從根本的精神去看[敬拜讚美],告訴我們如何才是真正的服侍;什麼才是真正能夠感動人、榮耀神的敬拜讚美。

老師講課中,提出了許多問題給我們,首先是針對服侍者的教導,例如:在成為帶領大家的服侍者的時候,我有沒有渴慕神的心?我有沒有發現到神在我身上做的大事?我要如何帶領大家來親近、讚美神?眾人的焦點是在我身上、還是天主身上?

可蒂老師說,帶領者不是為了要成就自己,而是要成為耶穌的肢體,教會的基石;讓一群人與天主一起喜悅歡慶。我們的才能、塔冷通都是來自於天主,在服侍的工作上我們要對長上順服、尊重,遇到問題與長上討論、協調、溝通。

可蒂老師推薦青年的敬拜讚美可以閱讀默示錄7:1-14,14:1-5,裡頭有很好的帶領與祈禱。

在彌撒中,音樂是不可獲缺的一塊,聖詠可以幫助服侍者祈禱,提供服侍者靈感;而整台感恩祭就是最好的敬拜。

耶穌將自己當作贖罪祭裡的羔羊,擔負人們的罪,獻給天主;而當我們做服侍的時候,同樣也是必須附上代價,才會結出豐碩的果實。我怎麼遇見主,我怎麼帶領別人,我怎麼影響別人的生命? (3 How)

在實際敬拜的策劃上,可蒂老師建議從基本的訓練開始,然後到實際操練,最後敬拜結束後再來個彼此分享,會是一個良性運作的方式。而[敬拜讚美]中的主帶人,是作為天主與群眾之間的中介者,連繫著兩端,必須要隨時與兩邊同在,不然偏離一方太遠,就會失去那個果效。

最後,可蒂老師以若望福音第三章30節{祂應該興盛,我卻應該衰微}來做為這次課程的結語,也彼此勉勵在場要為教會服務的兄弟姊妹。可蒂老師堅定、熱情的解說讓我印象深刻。

 

figure-11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