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們跟綜合分會一起去報佳音,先為護理之家年老的修女們送上祝福,修女們最年輕的都已經75歲了,她們當年是跟國民政府一起到台灣來的,畢生都奉獻在台灣了,每個都小小的,
皺紋裡有著無悔的愛與奉獻,有個修女一直問大家:有誰要當修女?當修女的話很好喔,妳看,都像我們一樣活這麼久,耶穌的恩寵很多喔。我一直笑,因為在場的女生,沒人敢回答,哈哈。難得昨晚我的手是暖暖的,修女的手都捨不得放開。
 
又去兒童之家爲小朋友們發糖果,唱歌給他們聽。他們稚氣的臉上卻有著一絲成熟,原生家庭無法照顧他們,使他們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比其他孩子還要辛苦,還需要堅強,看著他們,心中有一點感嘆,有許多人想要孩子,用許多方法仍舊沒辦法懷孕,可是有人卻捨得丟下自己的寶貝,讓他們在這樣必須過早獨立的環境裡長大。孩子是天主給的禮物,是見證生命延續的美好,看著還吸著奶嘴的漂亮女娃娃,她的大眼睛好迷人,拉拉一個怕生的弟弟小手,當他願意讓我為他開糖果紙時,我的心是多麼快樂,我們還能夠為他們做什麼?我們只是盡了一點力,但是他們好快樂,很容易滿足,也容易笑得我們心都開了
 
見證了人的老與少,一生的過往只在兩個小時內,讓我更多去思考,這是一次很不一樣的報佳音,裡面有很多天主的教導。
 
 
這兩天,忙著使徒聖誕卡的加工,我感謝天主,祂派了小天使幫助我們,英智的好阿,真要說一下。從我把手稿給他,他除了幫我們做成美美的電腦圖片之外,排版也搞定,要送印時二話不說一大早就陪我們去到印刷廠,又借我們裁切刀,今天天主知道我跟大頭弄了許多時間後兩個人都已腰酸背痛,原億跟英智又來我們家一起幫忙趕工,趕在郵局關門前交寄出去。英智總在我們還沒想到時候,就替我們設想好了,真是在這樣冷的日子,窩心極啦!真謝謝他,讓今年聖誕卡很棒,謝謝天主,祂讓我畫三百多張感恩邀請的花邊,沒有卡住,也沒有讓我右手特別酸,還讓每張都美美的不一樣,感謝聖神給的靈感,祢對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