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治癒的小故事     

              原文刊載於『古亭耶穌聖心堂週訊 98.4.19』   

校園使徒 傅德玲

  上周復活主日下午彌撒,聽朴神父證道之後,心中有一股感動;當中提到和好聖事也是治癒聖事時,我便倒頭如搗蒜,因為讓我不禁想起自己的一次辦和好聖事被醫治的真實經驗,與大家分享。

   某年的某一天,我被好些事情纏繞心頭,於是在二二八公園裡像個無頭蒼蠅般的亂轉;轉了不知道多少圈之後,突然抬頭見到一個熟悉的笑容,迎面向我走來,原來是賴甘霖神父呢!神父從台大醫院看完病人剛巧經過,正好給我碰上;於是我上前問問神父是否有一些時間可以聽我辦告解,於是我們就坐在露天音樂廣場的座椅那兒,認真地劃了個聖號…。 至於告明的內容以及到底煩惱些甚麼,至今早已不記得,印象只停留在自己被溫暖的陽光輕輕地擁著、好像天父慈愛的雙臂親自擁抱一般,等我發覺時,眼淚早已不知不覺地流下來、彷彿是主要洗滌我所有的自卑與罪惡感。藉著神父的祝福與赦免,我在和好聖事得到主的恩待。就這樣,那天,很神奇的、在二二八公園,我辦了一個很溫暖的告解、再次成為天父疼愛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