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笑容可掬的天使

秝銳/文章來源:神采飛揚

在想不到的地方,遇見想不到的天使。
人生中永遠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當我決定要好好定下心來成就一番作為的時候,偏偏問題就在那時接踵而來。

當我與家人關係漸行漸遠的時候,便毅然決然的搬離那原本溫暖的家庭,一個人到外面租房子生活。或許是大環境的因素,我的新生活並沒有想像中順利。失業潮與無薪假讓我的求職路四處碰壁,眼看著生活費越來越少,但是生活仍然要過,不得不控制自己的花費。既然決定了要獨立生活,就沒有回頭的餘地。

或許是不服輸的個性,就算知道機會渺茫,仍然每天在外面尋求工作的機會。累了就在公園歇歇,等到體力恢復了才繼續向前。同樣的日子不知重複了多久,原本的信心也一點一滴的消磨殆盡。

微笑的陌生女子
於是我嘗試著以誠懇的心向上帝祈求,給予我一個機會,就在我閉眼默許心願時,感覺到有人向我走近。睜眼一看是一個面帶微笑的女子,向我示意後就坐在我身旁。在她臉上並沒有太多的脂粉,也沒有過於華麗的衣服,簡單而樸實是她帶給我的印象,還有那令人溫暖的笑容,似乎在告訴我:別怕!我在這裡讓你依靠。

沒有冗長的介紹詞和開場白,只是靜靜緩緩地坐了下來,問了我為何在這裡?或許是因為我的心裡嚴重失落,才會使得旁人一眼就看出來我的無助。我不假思索地告訴了她我目前所遭遇的窘境。在絮絮叨叨的講完心情後,我很謝謝她並沒有用長篇大論來開導我,只是靜靜地聽我訴苦。然後她輕輕地拍了我的肩膀,要我加油,並想要給我一些資助。我拒絕了她的好意,因為我相信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在離開前,她給了我一個地址與電話,那是一個教會的地址,她希望我能撥空過去,希望對我能有些幫助,然後就揮手道別了。因為她的傾聽,讓我在那些日子裡的悶氣一掃而空,彷彿是上帝真的聽見了我的請求,派了一個天使來拯救我。看著那張字條,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我一向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就將它收進了口袋,便繼續往下一個工作機會應徵。

許多同路人
有天下午,我又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發呆時,突然望見那張紙條。想想沒事,就撥了通電話給她,告知待會過去。教會並沒有離家很遠。到了那裡,看到她親切地向我打招呼,並且大方的介紹別人給我認識。一陣寒暄後,她就把我的狀況分享給在場的人,原來也有人和我遇到相同的問題,奇怪的是從他們的表情中看不出半點煩惱。一問之下才知道,其實他們也經歷了經濟拮据的日子,後來因緣際會地來到教會,聽到牧師和弟兄姊妹的開導,才漸漸的走出陰霾。雖然有的人仍然沒有工作,但從談話中,我能感受到他們的心裡是富饒的。

接下來的日子,我只要有空就會到教會走走,聽那些基督徒講說自己的故事,和如何經由聖經和其他信徒的感化。頓時我覺得自己的處境並沒有那麼糟糕,只是因為心被石頭般的重擔壓著,才會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因著他們的分享與教導,我感覺比許多不幸的人幸福多了。我至少四肢健全,也有遮風避雨的住所。在他們的開導下,我對人生有了新的體認。

奇妙的安排
某天,在會友引薦下,認識了一位公司的總經理,她是虔誠基督徒。一陣閒聊後,她得知我仍在待業中,便向我詢問了工作的經歷與專長。驚訝的是她的公司正缺少我這種專長的人,她希望我馬上到公司上班。霎時我嚇到了,原來上帝真的聽見了我的請求,所以我十分爽快地答應接下這份職務。

到了新公司,我並沒有太長的磨合期就上手了,同時又得到了主管的賞識,擔任部門的重要職務。乍看下這一切好像自然發生,我卻不得不讚嘆上帝的安排。幾個月前,我還只是一個漫無目標的失業青年,轉眼已經是公司的重要幹部。對於這樣的轉變,連我自己都十分驚訝。除了感謝上帝外,我還要感謝那位帶我進教會的姊妹,她在教會裡總是忙進忙出,要拉近新舊信徒的情感,又要處理教會事務。然而在她的臉上卻不見有任何的倦態,似乎十分享受這樣充實的生活。

作別人的天使
生命真的值得期待,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遇見誰,生活中總是隱藏著上帝的旨意和豐富的智慧。然而又有多少人,願意去細細品味上帝精心安排的人生。我們一生所遇到的人雖然成千上萬,但是有些人會走進你的生命,改變你的人生。對方帶給你的啟發,全憑你自己是否用心去感受。

我相信上帝在每個人背後,都安排一個或者若干個天使,你也許看到了,也許看不到;他們可能是男也可能是女。別問自己的天使在哪兒?因為那必須要自己去尋找。當你在尋找自己的天使時,別忘了多多關心身邊的人,也許你就是身邊某個人的天使。

對我而言,那位姊妹就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天使,我要謝謝她將我帶進教會,讓我認識上帝。因為有她的帶領,我對人生有了新的領悟,相信生活是美好的,不再以自我為中心,並明白真正的快樂是學會開心地付出自己的所有。

這個經歷讓我相信:上帝一定會守護著我們一輩子,陪我們渡過每個人生低潮及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