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 2月28日                 From 彥丞的spaces

10日日記(43)

所謂忙碌的一天當然是從早上開始的,早上接到伯倫的電話,說是要接他到台大去找朋友,原本還要再帶他去總會的,不過因為我還有事情,就先回家整理東西,下午去上了小牧童的課程,跟上次的課程來說是有差,上次主要是在講怎麼帶,這次因為參加的人幾乎都是在線上服務的人,雖然一樣是在講怎麼帶,但是有更進階的,就是如何帶出下一個人跟你一起帶或是接棒,感覺上這兩次的課程對我來說都是很即時的東西,上次是我剛要開始帶一個新團體,這次是遇到一些瓶頸,所以得到的更多,而且我現在也要準備減少我在教會的工作量,在這就要謝謝永歆了,今天他一直在當我的煞車,有的時候我會因為沒想太多就又接了一堆工作,不過今天他一直在我旁邊提醒我,也對,接下來這半年到一年又是要為了自己忙的時候了,這個暑假是該收個心,看來該推掉一些工作了,給永歆,如果接下來還有這樣的狀況發生的話,就直接幫我跟德玲說一聲,也請德玲能夠直接一些,畢竟我有時候還是會很衝動的一直想幫忙,對我最大的懲罰與幫助就是直接停掉我的工作,當你們覺得太超過的時候,好啦,時間也不早了,明天還要早起去考試呢,睡覺去


2010 -- 2月10日

10日日記(30)

這兩天想偷個浮生半日閒,跑到高雄去探營(信仰陶成營),這次的陶成感覺很溫馨,而且學員們的感情也不錯,可惜沒有機會能夠參加這屆的工作人員,不過說是探營,倒也見到不少之前的夥伴,這也是我此行最高興的一點,不過在這次陶成之後,代表者又是一批新血要進入這個大團體,而我也希望能夠在下次陶成畫下一個句點,也算是為我的學生生涯做個結束,夥伴們,希望下屆陶成能夠再次聚首,一起再次合作,好啦,明天要開始趕進度嚕,雖然這兩天沒有把電充飽,但是還是讓我有電力能夠繼續面對接下來的忙碌生活,繼續往前衝嚕


2010 -- 1月17日

10日日記(8)

忙碌的一天又過去了,中午就到了耕莘去參加使徒的活動(年輕人!站起來~青年工作願景 II),不過很可惜不能參加全程,因為下午接著就是客納罕這學期的最後一次聚會,大家聊了許多這學期各自所發生的事情,因為大家都在不同學校,所以聊起來特別的新奇,不過沒想到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想到各自的生涯規劃,有的人是即時行樂型,想到什麼就去做,而有的人仍然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該往哪裡走,但是就缺少真正找到自己方向的人,大家都是茫然的找尋自己的目標,讓我不禁回想到我在大學的四年卻是很少想到這些,總是想到走一步算一步,現在他們就開始在思考,我想這是好的開始,思考自己的目標,他們還有時間去思考,也祝福他們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路,然後朝自己的夢想努力飛去,大家也要一起加油喔


2010 -- 1月4日

10日日記(3)

元旦假期第三天,昨天晚上下個不停的雨到今天終於停了,下午去參加震旦中心的泰澤祈禱彌撒,感覺很不一樣,原來泰澤也能這麼做,同時今天的彌撒也是為了感謝去年一年贊助校園使徒的人,所為他們獻的彌撒,彌撒結束之後,我也被抓去做了一些表演節目,很搞笑,不過台下的倒是蠻有意思的給了掌聲,雖然我加入校園天使這個工作也才半年,不過這個工作卻是我唯二想在畢業之後繼續的工作,至於另一個是什麼,就讓我下次再說吧…


2010 -- 1月3日

10日日記(2)

…趕著出門到耕莘去參加校園天使的活動,今天的主題是僕人領導,這個主題看起來簡單,但是實際聽起來,的確是在改變一些人在領導別人的想法,不過內容有點龐大了一些,我也還在消化,不過有些跟我對待別人的方式不謀而合,有些則是我還要去改變的部份,總之,今天的課程算是收益滿滿,也是我的養份…


2009 -- 12月17日

研究生日記(168)

…送完麥當勞之後,我也就趕到中壢去聚會(中壢分會了,今天算是這學期的最後一次聚會,大家就一起唱著聖誕歌曲,也算是蠻快樂的…


2009 -- 12月13日

09日日記(192)

難得可以忙裡偷閒的一天,下午去客納罕的聚會,因為人數很少(雖然有達到平均人數),成員們就開始閒聊,並且在聊為什麼人數可以這麼少,不過我是覺得,固定班底差不多都出現了,每年迎新完之後,能留下來的新生總是會打個兩三折,今年也不例外,剛開學的迎新總共大約有四五個新生,留下來的只有一兩個,或許是這些新生一開始進來的原因不太相同,所以之後也就會決定繼續或不繼續,自願來的新生留下來的機率會比較高,如果是朋友拉來的大約是一半一半,家人拉來的大概就剩兩三成的機率了,總之,好好維持住這個分會就可以了,就算只剩下一個人,我也會陪伴到最後…


2009 -- 12月10日

研究生日記(164)

…晚上去聚會(中壢分會,人數真的是少的可以,但是仍然有溫馨的感覺,大家一起跟修女學怎麼烤pizza,玩的還蠻開心的,只不過最近在教會裡一堆我沒有辦法一個人完成的事情,讓我有點苦惱要怎麼解決,看來還是要討論一下,我想有可能就要攤開來講了,就算關關難過,我還是要想辦法關關過,希望能夠很順利的完成,就這樣了吧,明天早上還要早起的


2009 --11月29日

09日日記(187)

原本今天是客納罕的出遊日,不過來的人只有三個,於是出遊的地點就從九份改到西門町看電影,今天看的電影是2012,之前一直聽到這部有多好看,不過看預告以為是災難片,就一整個不想看,但是今天看過之後覺得,這雖然是一部災難片,可是是一部災難搞笑片,看地球到處噴岩漿是一件很爽的事,但看導演把一部災難片拍的很搞笑,這是一件更爽的事,整片的搞笑梗舖的很多,而且噴淚點也很多,看完完全沒有災難片會很悶的感覺,反而就是很熱血,讓我對災難片一整個改觀了,2012,有你的…


2009 -- 11月15日

09日日記(181)

…下午又趕回台北參加天使的活動(年輕人!站起來~青年工作願景 I),今天大都是在分享彼此之前的經驗,也分享到為什麼會願意在自己工作之餘,還會接下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有些人是在失敗中求經驗,希望不要讓後面的人再走自己曾經走過的路,也有些人是為了將自己在團體裡所得到的感動繼續傳下去,而我算是屬於前者,在教會團體中,我一直都算是起步的比別人慢很多,別人參加過的團體,我都是在接近年限時才加入,但都在團體中散發自己那微弱的光和熱,也或許是如此,才讓我更加珍惜我所參加過的每一個團體,因此才會在短時間內用盡全力來服務,雖然是如此,但我卻比別人快樂許多,即使現在仍然是參加這麼多團體,每個團體我都會想回饋,或許這就是老大要在這時候給我的任務吧,而我,欣然接受…


2009 -- 11月7日

09日日記(177)

話說今天一整天都在騎車,早上就被老爸挖起來去掃墓,又到了爺爺的忌日嚕,中午之後就下到淡水,因為老爸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國旅卡時間,不過今天不再 只是買我們兩個小孩子的東西,反而大都份都是買他們老人家的東西,因為我並沒有什麼好買的,不過買光買,倒也就這麼樣的逛到了晚上,心裡想著,反正都到了 淡水了,不如去淡江分會逛 逛吧,今天淡江分會的活動是泰澤祈禱加省察,找了柯神父來帶領,這倒是我第一次參加柯神父帶的泰澤祈禱,整個活動的節奏很明快流暢,讓我開始想下次客納罕 有機會的話,可以找柯神父來帶,泰澤結束之後,也結束了我的淡江插花之旅,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到其他的分會去插花,就看那位老大的意思嚕


2009 -- 11月2日

09日日記(176)

這週的忙碌假日終於結束了,早上仍然是去參加治癒祈禱的最後一天課程聖三祈禱共融營,只不過我只能待早上,下午還要去陪那群小鬼頭們,早上繼續分享加上祈禱,也得到了一些休息和充電,感覺更有力量繼續衝,雖然最近被家裡的老爸搞的很煩,他給的壓力,老實說不小,因為在家裡,老爸是最大的,而老爸也很會利用他最大的優勢來強迫我們做我們不想做的事情,只要是誰不聽,他就會用最難聽的話語對待你,所以家裡的每個人壓力都蠻大的,這也是我現在蠻尷尬的狀況,我想回家陪他們兩老,但是不想接受老爸所給的壓力,於是就是兩難,雖然這兩天的治癒祈禱有讓我用另一個角度去看這件事,但是我想我還需要一段時間去試試看,下午帶那群小鬼頭,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累了,來的人並不多,但是固定班底都到了,就玩著他們帶的遊戲,看來他們還是有能力去完成的,雖然還是會遇到有人逃避責任,不過他們需要別人多一點的關心,但是以後鐵三角可能會缺了一角,煒騰從下次開始就要去準備研究所考試了,所以接下來會有一年半的時間沒有吉他手,這個倒是讓我和彥蓁蠻頭痛的,不過我想就看美蘭姐能不能找到接替的人選了,現在也只能祈禱有人能來幫忙,不然就要靠我跟彥蓁繼續撐下去了,就看我能撐多久吧


2009 -- 11月1日

09日日記(175)

忙碌假日第一天,一早八點多就出門參加治癒祈禱的活動(聖三祈禱共融營,雖然這次的活動都只能參加到一半,不過對我來說卻得到了不少,讓我在一些想法上也有了不同的看法,早上都在聽大家的分享,我則是把今天早上出門前跟老爸有點賭氣的對話分享出來,同時也得到了一些回饋,這個治癒祈禱不是治療身體上的病痛,身體上的病痛還是請找專業的醫生會好很多,而是在使你的情緒穩定,用另一個方式來看事情與待人處事,才半天我就得到了不少,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參加到全程,下午馬上趕到另一個地方參加客納罕的聚會,今天雖然人還蠻少的,不過大家也聊的蠻多,非常快樂的結束了聚會…


10月29日

研究生日記(140)

…晚上的聚會(中壢分會)講祈禱,又討論了一些事情,目前還是決定聚會時間還是不變,算是個不錯的結果…


10月22日

研究生日記(136)

…晚上的聚會(中壢分會)還蠻好玩的,思淳帶大家做小磁鐵,就是拼拼貼貼,從小對這個就是完全不行的我,沒想到做出來還有點樣子,讓我還蠻開心的,不過因為這學期的聚會時間選的不是很好,很多人都沒辦法過來,所以下次聚會又要討論新的時間,感覺這學期的聚會時間一直喬不定,讓大家也有點混亂了,希望這次定下來之後就不要再改了,也讓大家更有凝聚在一起的感覺


10月18日

09日日記(169)

又到了每週的趕攤日,下午去了客納罕的聚會,不過新生都有事沒到,我們四個老人就開始玩了起來,今天玩的是肢體放鬆,主帶人是芸霈,他是台藝大畢業的喔,這次算是第二次玩這個,還蠻好玩的,我們四個玩完之後就各自解散了,而我也繼續趕攤…


10月15日

研究生日記(132)

…晚上聚會(中壢分會的主題輪到我負責,大家玩的非常的開心,也因為有新成員(中央的君曦&立為)來,剛好這個活動也讓大家打成一片,效果算是不錯,看來下次可以再來玩點別的,不過可惜的是,我忘了拍照了,下次再來拍吧…


10月11日

09日日記(166)

疲累的一天結束了,早上起床之後就下台中去開陶成(信仰陶成營)的檢討會,也算是把這次陶成給結案了,大家繼續之前開會的高效率,在三個小時內把會開完…


10月10日

09日日記(165)

…最後趕到西門町去跟客納罕的朋友聚餐,沒想到新人大都是我之前營隊有認識的人,看來以後就好玩了…


10月8日

研究生日記(128)

…晚上的聚會(中壢分會,大家好像被修士的主題感動到了,似乎好像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還臨時起意的在MSN上開始祈禱,不過這個感覺還不錯,很溫暖,我想我又有衝勁繼續面對未來的工作了,繼續衝吧


10月3日

09日日記(162)

…晚上也就因為這樣,插花參加了一下東吳分會的聚會,這也讓我了解到聯合分會與校內分會的不同之處,目前我待的分會,不管是中壢還是客納罕,都是屬於聯合分會,感覺比較好玩,可以聽到每個學校學生的校園生活,感覺非常的多采多姿,而在東吳分會,我看到的則是他們非常的溫馨,那種感覺是我在聯合分會當中所感覺不到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再去參觀這類的分會,真的很不一樣呢


9月30日

研究生日記(123)

…下午永歆打電話來說有新生要來聚會(中壢分會,雖然不多,但至少是個好的開始,聽他在電話裡那麼興奮,就知道他之前為了新生是多麼的煩惱,這時候我反而想到聖經裡的那句話,「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因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瑪 7:7-8),當然,這句話是有前提的,在我們盡完我們該做的工作,剩下來就是上面那位老大的事了,總之,也希望這個團體能夠一直繼續下去,好嗎


9月28日

09日日記(161)

終於結束了這忙碌的一天,早上算是校園天使的相見歡,不過這次很高興的是,合作的天使們都是我之前有合作過的夥伴,彼此之間都有基本的熟悉了,我想這一年的天使生活應該會很快樂吧,中午參加了同學會的北區迎新,看到有些新生都是之前營隊有帶過的學員,感覺有點怪怪的,一碰面就是熟到不行,一點新生的感覺都沒有,真的有點好笑…


9月24日

研究生日記(120)

…晚上去聚餐(中壢分會,順便討論這學期的活動行程,也得到了新的消息,對分會來說是好消息,但另一方面也算是壞消息,原本的中央分會要來跟我們一起聚會,這麼一來在桃園三個分會之中的兩個分會也就這麼合併了,合併的好處是人變多了,壞處是要看接下來的新生有沒有辦法繼續進來了,不過現在擔心也沒什麼用,就看上面那位老大的旨意啦,盡完我們的人事,就聽天命吧…


9月20日

09日日記(157)

話說今天一整天都跟聖經很有緣,早上到西門町的思高讀經中心去參加校園天使的課程,今天的課程是在研讀聖經,不過聖經那麼大本,一天的時間是不可能看得完的,所以是選了一部份來讀,讀完路加的前六章就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也重新對這部福音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平常我是沒有讀聖經的習慣,所以今天的量對我來說是有多了一些,但是有一些人跟著一起讀,感覺就沒有那麼累了…


9月10日

09日日記(152)

忙碌生活第二彈,下午去跟客納罕的人開會,主要是把行事曆排了出來,這學期大約只有四到五次聚會,感覺還是少了一些,不過我覺得還是要人先回來,這樣以後才會有增加聚會時間的機會…畢竟未來一學期我的任務就是陪著這個客納罕分會,陪著他們一起笑一起哭,我想這對我來說也是另一個新的挑戰,我也應該會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吧,客納罕的大家,未來這一年要請你們多多指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