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一開始

我參與了北中聯的[體驗營],在營隊中擔任服務員。

今年體驗營的營標是--「移動樂園」,目標是希望來參與的中學生們能夠在心中尋找到上主的樂園,並且隨時隨地充滿喜樂,在複雜的生活中找到重心,做出選擇。從四月到六月底,我們開了大大小小的會議。除了開會以外我們還有準備不完的營隊事務。

在這之中,我也經歷了畢業考、使徒的工作、分會的事務還有畢業典禮,以及最後難捱的期末考,可以說是忙到一個不行!還好,依靠著祈禱,還有修女和親友的鼓勵和打氣,我安然無恙的走過來了。:D並且每一件事都進行的很順利。

在所有事情告一段落時,我專心投入營前的準備工作,期待營隊能順利進行,不過我的經驗還是不夠,上營的時候仍是狀況百出,應接不暇。還好,有夥伴的幫忙和天主的看顧,營隊總算畫下非常圓滿的句點。

在體驗營開始之前,營隊的輔導貞瑛還發給每個服務員一個手環;[W.W.J.D]手環上寫的意思是英文的[如果是耶穌會怎麼做?當我在營隊中碰到困難或挫折時看到這個手環,心情就會平靜下來,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和態度。學習用耶穌的謙卑和寬容來面對萬事萬物。

體驗營最棒的是認識了許多的青少年,並且能夠了解他們內心的渴望,關心他們的需要,讓他們感覺到被認同和被在意。帶了三次中聯的營隊之後,有些持續參與的青少年,你會看到在他們身上所發生的改變。

你會發現,他們的目光變的柔和,臉部線條變的圓滑,整個人的氣質也變的不一樣。這些改變是天主派遣聖神到我們服務員及輔導心中,再藉著我們傳遞到學員身上的。在「移動樂園」你會知道,青少年需要被鼓勵,青少年需要被關心,青少年需要被肯定。

如果他們得到了心靈的滿足,他們將會做出出乎你預料的事:他們會比你還貼心,比你還幽默,比你還主動、積極。

你會很開心並且很慶幸,世界上存在著這些青少年,存在著這些希望。

感謝將這一切萬有賜給我們的天主,願榮耀都歸祢,世界之光。

 

----------------------------

 

創世紀第一章第三節

天主說:「有光!」

就有了光。

 

 

09體驗營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