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成營與我   2008/05/30

                            原文於 小笨Blog


  陶成營是一個改變教會與人關係的營隊!


  講陶成營與我這個題目,好像應該從自身經驗開始講,我卻突然想先講我的結論,因為我突然發現,這個結論為小部分人而言,是意外的.


  在教會工作四年,不乏聽到許多有識之士對於陶成營的評論,當中有些人會評估這營隊的信仰成分偏低,或營隊目標不清楚等等,不過尚好是這些好朋友或許也不確定陶成營現今的樣貌,僅以一些傳言,或一些表象,來解釋營隊在教會的位置,甚至解釋營隊在信仰的位置,這些對信仰與教會的解讀,在令人膽戰心驚的情況下,其實一直都發生在我們生活的週遭,我們都被判斷教會制約了,我們也被評論信仰制約了.


  這樣的經驗,也實際發生在我的身上,國小都是”好教友”身分的我,當然也希望能夠一直謹慎的當一個好教友,直到國中面對聯考與叛逆,慢慢地終於有些藉口,可以說服自己:其實不一定要乖乖當一個好教友,也可以對生活有不同的體驗.所以國中的我慢慢脫離了堂區,脫離了教會,獨自而自由的走我的人生,當然,好教友這個頭銜,我也不敢排斥,一直供在我床下的那些照片回憶中,謹慎,而心虛.


  謹慎,而心虛的教會經驗,一直保持著我的信仰,卻也讓我沒心情繼續我的信仰,直到大學二年級,被家中長輩請去參加陶成營,發現陶成營中的教會,跟我那泛黃的照片回憶中的教會,是那麼不同,真心的分享,真正的喜悅,是我在我獨自的自由世界裡所找不到的,雖然眼睛被耶穌的口水糊了一次,但仍舊看不清,暑假結束回到學生生活中,時間再度沖刷了耶穌的樣貌,直到大學畢業,我撿起了大學時期這個特別而模糊的經驗,決定再參加一次,或說再去玩一次,不論我想再去一次的緣由是什麼,但我知道,如果我敢回想的話,那幾乎是我第一次自己的選擇-在教會.


  用”願意選擇”,換掉”謹慎心虛”的信仰方式,為現在的我而言,實在是屬於生命等級的進化,我相信有一大部分是陶成營帶給我這個開始,我也因此敢說這營隊可以改變教會與人的關係,如果你的親戚朋友正好有類似的信仰經驗,或甚至你自己正好就處在這樣的經驗中,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選擇,或是接受邀請呢?

我的經驗 分享給你

當然 還有主賜平安

陳志宏敬上     2008/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