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青年聯合培育是在5月16日早上

地點在耕莘文教院四樓

我們邀請了耕莘青年magis會的捧由一起共襄盛舉!

耕莘青年magis會的成員多是大專院校的服務性或公共性社團的代表,或是耕莘文教基金會的服務隊、寫作班。 

 DSC00340.JPG 

這次的講師是我們的青春無敵德玲少女~

她帶我們進行體驗教育的活動

什麼是體驗教育呢?

可以參考體驗教育協會的解釋:

http://www.aee.org/about/whatIsEE

而在教會中,我認為,體驗教育是用於幫助參與者了解自己,並且從參與的過程中發現自己與天主的關係,還有做信仰上的反思。

 

一開始,我們先由不停交換彼此的名字來認識彼此。在交換的遊戲中,大家會連續記到新的名字,並且還要與別人握手才能問到別人的名字,最後的目標是要找回自己的名字。玩過兩、三次以後,大家對每個人的名字也就都熟悉了!德玲於是給了我們一個挑戰,要求我們說出一個時間,讓我們在那個時間結束以前完成遊戲,結果我們一次就達成目標,沒想到我們挺厲害的嘛 : )

 

接下來便開始進入新的遊戲,遊戲的概念是哪一組取得最高分就獲勝,你必須要和別組一起進行遊戲,每一輪的結果可能得到正分或負分,你必須想好策略才能有機會拿到高分。這個遊戲其實有一個key words,還有一個必勝的秘訣,但是我們從頭到尾都沒發現。結果遊戲結束以後,我才恍然大悟,那個秘訣和key words是什麼,就是"雙贏"(Win-Win)。遊戲裡如果你出黃色,只要有別的一個組出藍色,你就會變成是負分,但是如果所有組別都是出黃色,就會得一正分。所以,如果所有組別在全部的回合中一直都同樣出黃色,冒著會得負分的風險的話,那大家最後都會是贏家!大家都願意犧牲出自己的那一部分風險,就可以成就全部的人!很cool吧!

DSC00351.JPGDSC00353.JPG DSC00361.JPG

在遊戲精采的落幕後,每一個人都抽取了一張情緒卡,有人覺得驚喜,有人覺得熱血,有人覺得有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我想,大家也能感受到一點點奉獻、犧牲的精神吧!

對我來說,在這個遊戲中最先付出並且想要達到雙贏的人,就像耶穌一樣;因為耶穌是不管別人要不要付出,就先完全奉獻了自己,是非常熱情的人。所以,最會玩這個遊戲的人也許就是耶穌了吧?我也希望我是這樣的一個人,但是在現實中其實我才是常常需要別人的投入才會去付出的被動者,我需要求神的力量幫助我,賜予我以至於每個世界上的青年,勇氣、毅力還有不間斷的熱情!

DSC00381.JPG DSC00380.JPG DSC00377.JPG

在青年培育之後,是耕莘magis的開會,這是第二次的會議,大家開始討論起企劃書的內容必須要有哪些,活動需要有那些標準和方式來評估和進行,大家提出的意見都非常的周全、有想法。耕莘基金會幼琪和禮孟的帶領讓會議在有效率的討論下結束。最後中午,來參與的年輕人進行了小小的聚餐,我也認識了來自板橋聖若望堂的女孩張靜,很有意思!

DSC00388.JPG 

毛毛蟲和大珮還有德玲與禮孟,使徒團的大家,後來還遇到了涂姥姥,在活動結束後一起去聊聊天喝喝下午茶。

DSC00395.JPG 

請求天主繼續帶領我們的團體還有耕莘青年magis會,讓我們能夠奉行祢的旨意,感謝、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