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JPG

那天是個充滿刺激、冒險、還有喜樂的一天!

我們在陽光的午後,鄉村吉他的伴奏中,開始了今天的聚會!

我們唱了許多許多好聽的歌,[主,光耀祢的名]、[如果愛上了,就留在愛裡]、[請讚美高聲歡呼]、[夢開始的地方]

DSC02.JPG 

活潑調皮的柯神父特別介紹[如果愛上了,就留在愛裡]這首歌的歌詞,神父說這是當年二次大戰時在日本關島附近傳教的耶穌會傳教士 Fr. Pedro Arrupe,SJ (1907-1991)所做。剛聽到中文歌詞時,我就很喜歡,因為歌詞裡所描述的很貼近我們的生活,所以我還以為這是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所寫的歌詞,沒想到這首歌詞要回溯到那麼早以前,那個烽火連天的年代,讀起來特別有意義,讓我覺得人的感受是可以超越時間引起共鳴的。我們當場拿到英文的版本,讀來我覺得也非常有感覺!這裡特別PO出來給大家觀賞一下:

 

[ Nothing is more practical than finding God, that is, than falling in love in a quite absolute, final way. ]

人生最實際的事,莫過於找到天主,也就是以一種全然無悔的方式,深深地愛。

 

[ What you are in love with, what seizes your imagination, will affect everything. ]

你所愛的,攫住你的想像的,將為你的一切事物著上色彩。

 

[ It will decide what will get you out of bed in the morning, what you will do with your evenings, how you will spend your weekends, what you read, who you know, what breaks your heart, and what amazes you with joy and gratitude. ]

這將決定什麼使你在清晨奮起;你怎麼度過每個夜晚;週末又如何安排;你讀什麼樣的書;認識什麼樣的人;什麼會讓你心碎;什麼會讓你驚奇,使你充滿喜樂和感激。

 

[ Fall in love, stay in love and it will decide everything. ]

深深地愛,留在愛裡,這將會決定你的一切!

 

 

DSC04.JPG 

歡樂的唱完歌曲後,德玲姐姐給我們出了一道新任務!那就是-- 行~動~福~傳~!!

當下的我們乍聽到這個任務時都很吃驚!德玲姐姐故作神秘的將我們分成兩兩一組,給了我們一些教會書籤,請神父幫我們降福後,便打發我們上路。

我和欣叡這組依附在小翠與達寬那組一起上路,我們想了許多辦法,福音劇啦、玩遊戲啦,想要吸引路人注意,但是似乎不適合我們當時的情境;在邊走邊發給路人書籤的同時我們一邊討論執行計畫,得到了結果:也就是我們要將目標放在與人分享信仰的方向上,然後尋找特定的族群>>>老爺爺老奶奶(原因稍後解釋!),並且是在一個舒服、沒有壓力的情境下>>公園(很不錯吧!)。我們討論好以後馬上前往附近的小公園,最後當我們抵達公園時,沒想到碰到了揮舞著[耶穌復活了!]的小旗子的美利和柯神父。

我們還遇到從台灣到菲律賓傳教的牧師夫妻,他們倆為當地的少數民族翻譯聖經,並把小孩也帶在身邊一起行動。菲律賓的原住民與非常複雜,柯神父說有時候還會講錯,這對牧師夫妻不但要住在當地傳教,還要將聖經翻譯成她們的語言,真的非常不容易!

行動福傳結束後回到耕莘,每個小組分享自己的體驗。神父提到自己要當神父時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夠為自己的國人服務,但必須順從長上的指示到台灣服務,所以心中一直有一個小小的遺憾,沒想到今天碰到的那對夫妻,正是要去菲律賓服務他的同胞,讓他現在的心中充滿平安,我們也經驗到上主巧妙的安排。那位牧師娘也勉勵我們年輕人,鼓勵我們是教會的希望,感覺很溫暖。

輪到其他組分享時,我們發現路邊傳教不適合的對象就是年輕的小姐和行色匆匆的路人;年輕的小姐防禦心較強,而趕路的人通常沒有心思聽你說話;而老爺爺、老奶奶則是較喜歡有人能親近他們,跟他們講講話聊聊天。這樣的結論幫助我們未來在行動服傳上,能夠做的更有效果,也算是今天的美好收穫!因為那天是復活節,路上有許多基督教團體在發復活蛋,客納罕分會的孟柔給其中一個在發復活蛋的小朋友教會書籤的時候,小朋友回送了她好幾顆復活蛋呢!非常可愛!

最後,我們又唱了一次[如果愛上了,就留在愛裡],作為今天圓滿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