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用心尋找天主的人

原文po於 德玲Blog

 

 去年九月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裏開始了一個讀經班,這個小團體來來去去不少人,平均每次只有6-8人,成員有望教友、學生、社青,及青年工作者,每週一下午三點到五點多,藉著聖經詮釋、聆聽主言、分享經驗,這個原本陌生的小團體,現在變得越來越有生命力。

 在這個讀經班的其中有一位望教友,是我大學時的登山社朋友;我們常天南地北地聊天,無話不談。因為同是爬山愛好者、我們總會相約一起去親近大自然,在畢業後、在她結婚生子後,多年來仍然保持這習慣。她是個天性樂觀灑脫的人,大學時代有人因為她姓洪,就幫她取綽號叫”紅屁股”,而她也一點也不介意、甚至與這位起綽號的朋友成為莫逆之交。紅屁股呢,喜歡到處去旅行,常常聽她到各個國家的見聞,蠻是生動有趣的。她也喜歡交朋友幫助人、勇於嘗試各種事物;前幾年宗教藝術展徵導覽志工時,紅屁股就跑去當了好久的志工;我去參觀時聽她導覽,當她介紹時神情裏流露著敬重之心,驚覺她對基督宗教藝術的熱愛不亞於基督信友;心中有著莫名的感動。

 去年暑假紅屁股告訴我她在美國參加了一個避靜後,覺得很想讀聖經,我聽到這樣的渴望時,興奮地不得了;於是馬上打電話給神師,問他是否願意開一個英文讀經班?我表達自己來負責找人與帶祈禱、請他負責詮釋聖經;在我打了數十通的電話後,聖經班就這樣順利地開成了。紅屁股則是當然的成員!剛開始開班時,她把這當上課,於是買了字典、查了生字,還有上課時非常認真地做筆記,實在是一個用功的同學;等到後來比較熟悉我們分享的方式時,她也開放地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她覺得自己是個『當了很久的慕道友, 卻不太敢進入這信仰』;原因是『小時候就很羨慕教堂裏的人  覺得他們很神聖  自己也很渴望成為像這樣的人,但又因為自卑;覺得自己一定不會被主所喜歡』;等到上了一個半月之後,有一天她忽然說出『很想知道耶穌是誰?自己也在家裡開始讀福音…』;正巧我們書信讀完一個段落,於是就開始讀馬爾谷福音。她則求知若渴,問了好多有關耶穌生平的問題;更有一天,她告訴我們『祈禱時分心覺得自己很羞愧,不知該怎麼辦?』當我知道她在家都會向天主祈禱時,感動地眼淚差點掉下來;實在是令人感動。這個紅屁股呢,在生命的過程裡,尋求了天主好長地一段時間,如今總算找到了,就痴痴地渴望天主。這就是我引以為榮的好朋友!

 這學期讀經班已結束,有幾位朋友表達下學期還要繼續。紅屁股呢,當然也會在其中,她又會有甚麼樣的渴望呢,我心中則默默地在期待著….。寫于2009/1/30

....
....

 今年三月份我們讀經班順利開始,果然紅屁股成為其中的最佳模範生!!她還在努力地尋找著......看到此篇文章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為她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