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B5%B7%E5%A0%B12.jpg

--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德玲一同前去參與"後同學會"的聚會。本來以為來的人會不多,沒想到許多已經從天同(天主教大專同學會,簡稱CCUSA)畢業的社會青年,陸陸續續的把耕莘的會議室坐滿了。等座位都坐的差不多了以後,CCUSA PARTY就開始囉!整個的流程是請到了4位學長姊來作生活各個層面的分享,分別有青年畢業後,面對婚姻生活、求學就業與感情的親身體驗與心路歷程。當現實生活中遇到這些人生課題時,看這些社會青年們如何回到心中的信仰,尋求解答與指引

-

-

朱祁欣:彩虹下的約定           

祁欣跟大家分享在婚姻生活中倆個人必須共同面對的考驗與困難,藉著婚姻生活也能更認識自己而家庭的中心--就是夫妻間的感情羈絆;夫妻必須一同面對外界的各種事物婚姻關係才能圓滿;包括面對自己的孩子,把拔和瑪麻的感情好,小孩才會有安全感,讓我覺得獲益良多呢!

-

祁欣也提到了夫妻雙方來自於不同的家庭成長背景造就了不同的性格與生活方式,生活起來一定會有一些摩擦和衝突的地方,這個時候祁欣提醒大家不是一味的去配合對方或是固執己見;如果一味的去配合對方,反而會失去自己,如果失去自己的話,那對方要愛的是誰呢?所以首先要好好的愛自己,成為自己,才能夠帶給對方更多的愛與接納。如果一方固執己見的話,那雙方溝通的橋樑就會封閉,橋的兩端就沒有辦法彼此瞭解了

2.JPG

--

--

--

陳思伃:美國求生記,台灣奮鬥記

思伃跟大家分享她在美國求學的生活:漆黑的夜晚存在著治安不良的威脅,還有每週都必須去大型超級市場補充一週的生活所需,讓她的生活充滿刺激與危險;而溫馨的小小華人圈,日本來的友善小家庭,還有從南美洲來的死黨兼換帖,都是思伃得到溫暖與力量的地方;回到台灣,工作上的波折到穩定,讓她將一切的一切都感謝上主的安排與照顧,並且因此更全心信靠主、仰望主的帶領。

---

 25.JPG

---

-----

----

 李偉菁: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偉菁分享她在工作中如何遇見天主;一開始大學她唸的是中文系,畢業後進入神學院修讀,神學院畢業後,她自己對工作的志向沒有抱持太大的想法,她的父親便介紹她在旅遊業工作,四個月左右過去,她從公司內的行政到出去當領隊帶團上山下海都做過,工作時數過長與微薄的薪水她也沒有太多的埋怨,直到後來新的一份工作降臨到她的眼前她便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應徵看看,結果也順利得到這份待遇不錯的工作。她做了這份工作後改變了她之前對這個行業的觀感,她發現做這份工作不僅是提供顧客良好的產品,還能夠服務、照顧顧客的心,讓她不僅能給予顧客安全的保障還能讓顧客有得到關心與重視的感覺。她覺得天主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讓她在工作上不僅能獲得自我實踐與成就,更能幫助別人、滿足別人的需要。

 

 23.JPG

 --

--

--

劉敦瑞:跌跌撞撞的學術之路 

敦瑞目前在世新任教,也是世新分會的陪伴者,當年他先當兵後考上大學,當兵前屢戰屢敗的經驗讓他有些沮喪,當完兵之後沒想到順利進入了大學就讀。讀完大學到國外唸書,唸成歸國卻無法立即在北部找到工作,對未來工作的著落有著些許不安,正打算到南部去試試看的時候,沒想到剛巧遇到了隔天正要出國的老師,這位老師正好介紹一個工作機會;經過面試,就得到了現在這份教職工作,也因此認識了他的另一伴。他對這一連串的巧合,非常感謝天主;但就在生活上一切都順利以後,一切都不順利了;母親去世,工作上出現困難,愛情也亮起了紅燈,當時教會內的弟兄姊妹一路陪伴他走過這一段的波折與傷痛。顛簸過後,他發現了他生命中的伴侶就在他身旁,在他向他的另一伴告白之前,因為拿不定主意,便獨自前往聖母山莊,請希望之母--瑪利亞轉求。

---

22.JPG

---

---

聖伯爾納鐸(St. Bernard)一首美麗的禱詞曾說道::「在此生中顛簸的人啊!受暴風吹襲的時刻遠比穩立於大地之上的時候還多。你若不想被吹翻推倒,你就千萬不要將你的雙目從那耀眼的星辰轉移。要是你跌落磨難的惡石酷岩之中,你要抬眼仰望那星辰,呼求瑪利亞!在危難中、在憂悶中、在困頓迷罔中,你要思念瑪利亞、呼求瑪利亞…… 你跟隨她,你將永不迷失方向;當你尋求她的幫助,你永不落入絕望;你思念她,你將不作惡犯錯。在她的庇蔭下,你永不會流浪;在她的護佑下,你將不會害怕;她是你的嚮導,你將不會困乏;有了她的助佑,你將平安抵達港岸」(讚美童貞之母的證道二:17)。

---

是的,在他向聖母祈求後,他便下山,向那名女子告白,女子答應了,並且成為他的妻子。天主的引領是美善的。 

-----

 

20.JPG  11.JPG

--

--

在學長姐分享過後,有個小小的各組Q&A時間,相信在一個下午的分享會後,大家都有新的想法與思考。第一次參與CCUSA PARTY,它給我的感覺是讓出社會的青年人,將新生活中嚐到的酸甜苦辣對應到信仰上做一個反省,並將之帶回到這裡分享給大家,而參與者也許能從中得到力量並帶回到他的生活中。有點像是經驗傳承與交流的分享會,不管是對社會青年或即將畢業的青年我覺得都很有意義,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因主基督之名,感謝主

 

 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校園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