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最後我有點碎唸起來,更正確的講是有點動怒了。生你的氣嗎?大半是生自己的氣。氣自己怎麼耐性不夠,不能夠溫和的講,就算已經講了第一百遍一樣的東西,你還是只停留在第一次聽到的狀態。
 
也是對自己有一點氣餒吧?看起來我這個學姊是應該更有耐性的陪伴,但還是忍不住的生了一點氣。對不起,我正在努力,繼續陪伴你走這個部分。束手無策的我決定今晚,將你特別交給天主,只有祂能完全徹底的幫助你,你願意讓祂幫你嗎?
 
我了解你希望被肯定,不只你,我們都是,適當的肯定幫助我們有足夠的自信。你很棒,總是很有熱忱的幫忙,沒有二話。不過,你有試著靜下心來聽,我們每次交談時,總是從問題的原點開始嗎?問題似乎沒有減小,它仍舊存在。
 
在生活中、在世界上,不是只有你存在呢,雖然思考幫助我們存在。相信你也很想要改變讓你無力氣餒的部分。想要問問你,是否願意跨出一步,不再站在同一點上看事情,看對方。不再只是用你的角度思考,所有的人事物。在我們都還沒表達意見的時候,你已經在心底為我們做了決定,沒有言明,只將所謂的結果交到我們手中,除了錯愕,我想我們還有一點生氣!
 
你思考著,很棒;我們也是,但是彼此的相處中,我們是不是學習尊重對方?如果你願意多一點溝通。我們都害怕受傷,我們都有保護自己的機制,但,千萬不要用你的想法想我們,因為我們是如此不同。
 
我承認,我是有點著急了,因為看著問題重複發生,你卻依舊傷心自責沒有再深想我們與你一起看的部分。你只注意你自己,老實講,我也有點傷心,因為在每次的小心翼翼對話中,要耐著性子陪你走到思考的點,好不容易走到門口了,你又回頭說:我穿錯鞋子了。等你再回到門口,看見我們不斷的等著你,你又充滿抱歉愧疚的說,我忘記時間了。
 
這樣不斷的循環,每一次都要花好久的時間才一起走到門口。可是,請你加油好嗎?我們一起加油,因為耶穌沒有放棄你,我們也不要放棄自己。當你沒有力氣,氣餒到不行的時候,放下你過多的重荷吧,享受一次讓耶穌背著你走的輕鬆,當你願意放下,讓耶穌幫你刪去那過多的軛,但首先,請你開口承認自己的有限好嗎?
 
一點都不丟臉,因為我們都是有限的,沒有人十全十美,而我們一起去找尋那全善全美全智慧的天主吧!哪有孩子求餅,父親反而給石頭的呢?將你的需要交托吧。

主,對不起,我今天有生氣了一下,因為我真的不曉得該怎樣繼續陪伴,似乎抓不到頭緒。請容許我狂奔到祢前面,抓住祢的衣襟一面哭泣,一面請求幫忙吧。只有祢知道孩子需要的部分,請祢醫治他曾經受過傷的心,請祢安慰他,告訴他祢一直都在,是祢背著他走,他可以放心將自己交托給祢,不再只是孤獨城堡裡繼續受傷的小王子了。
 
謝謝我還有祢,陪我們一起走下去。我相信並且期待,我們都要因著祢而改變,因著祢的十字救贖,獲得真正的自由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