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使徒生活

1.總是有人問:是什麼原因妳願意當使徒呢?(喔~~我知道大家都好奇.可是我最不想回答的就是這題)

朵拉基本上會說:沒有原因,因為我聽見天主的召叫(很短又不令人很滿意的答案...)朵拉就會再說:好,如果回頭看前頭的工作過程與經驗,似乎是天主要讓我成為使徒的預備課程之一,之前的一年,夥伴一直在邀請我,可是一點都不為所動的我,很想要努力去作當時的工作,壓根是不理她的,不管她怎麼利誘威脅哈哈,不過天主的做法總是令人莞爾。


我只能說:住院這招真是高明阿!(還有偷偷祈禱的大頭,算妳狠...哈哈)
然後在病床上我的腦袋像是被按了門鈴,叮咚叮咚,然後快捷的錄取信通知就到了.就醬!

2.生活大不同:
*首先呢,已經習慣在家生活的我,又要離家了,這次比求學更遠,是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剛開始,住的問題還未解決之前,我覺得自己想浮萍,漂來漂去.一點都不踏實...

*然後,天主改變了很多我之前的樣子,例如....在家會整理但不常因為常會偷懶....可是,到了現在台中的家,大概比我房間亂了幾倍,我竟然可以在短時間內,把它整理的還不錯。這樣的改變讓我知道天主的確俯聽我的祈禱,幫助我們整理成,為我們都好的生活環境。現在這裡像個家,有空到台中的你歡迎到我家喔!(我們有德玲的墊子^^,我的床也可以讓賢,不過限女性同胞啦!)

*作息時間也完全不一樣,樓下遇到我們的鄰居一定都會覺得奇怪,該上班不該上班的時間都會看到我們, 需要早起,每日早上的彌撒少了它好像少了什麼,所以六點要起床.....時間表被塞的似乎是滿滿的,可是又有時間可以短暫運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祈禱時間不能少.

*北中南跑透透,我希望有個什麼全省通用的悠遊卡,安捏卡ㄟ合哈哈
之前常叫著我要流浪~結果天主真的俯聽了...讓我在台灣開心的到處流浪..

*突然間,好像已經長大,因為使徒這個身分好像什麼都要會?!
我覺得其實我們都是普通人拉,能成就事的真的是天主,我們只是為祂所用而已!我們並沒有很厲害!

*行事曆隨身攜帶---沒想到我的行事曆上又達到密密麻麻的日子,有點兒不習慣。


*隨時腦袋需要運轉,要一直想東想西,還好我的白頭髮早就一大把,所以沒關係哈哈

*朵拉不像內向的朵拉了(雖然常被我故意搞笑,而笑的亂開心一把的大頭一直都不這麼認為)唉唷!我真的很害羞拉!忘記從哪時候開始,天主硬是推我去做主動的事,例如總幹事!!活動!!嚇!沒想到我竟然撐了一學期的"活動",祂很厲害,都用很棒的好方法(根本無法拒絕的那種)讓我學習主動,不管是與新面孔交談..或者要面對一群人講一堆話....等等


至今,我還是要澄清一下,我還是很內向拉!我也有害羞的時候,不信?去問那些看見我很害羞的人吧什麼!沒半個?那是不可能的拉...一定有啦...我相信...(遮著眼不敢看實情的朵拉說...)


今早彌撒後修女熱心的跑來和我們認識聊天,我心底才在想,歐~修女不會等等問我們要不要當修女吧?結果下一秒,修女就笑著說那你們有沒有考慮聖召呢?我的天阿~~~也太準了吧!答案是不,因為最近太多人問我這個問題,被問到煩了拉。連我媽也不斷遊說我..真是謝了這麼大方的媽媽,天主一定很感動的拉!(老媽可以繼續大方下去,但是我是我喔!我要自己選擇,不過沒人會知道妳偷偷祈禱哈哈)


但是我有點煩了....這是我的事有沒有也是天主決定,我也願意,而且祂也是尊重人自由意志的,這部分,以後再說....當使徒並沒有比較容易去走聖召阿...



朵拉使徒日記 9/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